山西问责防扑森林火灾不力官员 一副县长被免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问责防扑森林火灾不力官员 一副县长被免职
2009年04月02日 09:32 来源:山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盂县连续发生多次森林火灾,引起国家有关部门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关注。3月31日,记者从山西省纪委、省监察厅获悉,因防范扑救森林火灾不力,阳泉市和盂县的9名干部被追究责任。

  2009年1月22日、1月26日、3月16日、3月18日,盂县连续4次发生森林火灾,过火林地458亩,过火面积3553亩。盂县有关领导防火意识不强,防火措施不到位;火灾发生后又未能及时扑救、及时上报、及时调查处理,也未能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森林火灾再次发生,错误严重。

  经联合调查组调查,按照《山西省森林防火行政责任追究暂行规定》等有关法规,经省纪委、省监察厅研究并报省政府同意,建议:给予阳泉市林业局局长连海峰行政警告处分;给予盂县县长刘德跃行政记过处分;给予盂县分管森林防火工作的副县长闫庶民行政记大过处分,免去副县长职务;给予盂县林业局局长史春生撤销党内和行政职务处分;给予盂县公安局局长邵喜行政记过处分;给予盂县仙人乡乡长李东亮撤销党内和行政职务处分;给予盂县仙人乡党委书记郭爱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盂县北下庄乡乡长闫建军撤销党内和行政职务处分;给予盂县北下庄乡党委书记郭华党内警告处分。

  省纪委、省监察厅希望全省各市、县(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以此为戒,认真吸取教训,严格按照省政府要求,积极履行职责,务必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的安全。(刘宇)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