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乐际晤连战一行 连战称"回陕西有回家的感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赵乐际晤连战一行 连战称"回陕西有回家的感觉"
2009年04月02日 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日傍晚,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乘飞机抵达西安。连战此次来陕将参加4日举行的黄帝陵祭祖等活动。 中新社发 张相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西安四月二日电 (记者 冽玮 )中共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陕西省省长袁纯清二日晚在西安会见并宴请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及其夫人一行。

  赵乐际在会见连战时两手相握称,老朋友又来了。他向连战介绍了陕西这些年的巨大变化。他说从二00四年至二00八年,陕西经济一直保持着又好又快的发展态势,二00八年陕西财政收入超过一千亿元人民币,陕西GDP增长达到百分之十五点六。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方面均得到改善。去年四月开始,陕西能源产业和出口产品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影响,陕西省政府积极应对,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今年预计建设性资金投入将达到六千亿。赵乐际还表示,去年汶川大地震,陕西南部宁强等地区被波及,成为重灾区之一,非常感谢连战和台湾同胞为此作出的无私援助。

  连战一行于二日傍晚抵达西安,开始访问陕西并将参加四日举行的己丑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并出席五日开幕的由陕西省政府和中国贸促会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

  连战称,回到陕西很高兴。回陕西有回家的感觉。陕西有着悠久的历史,他曾经听到一句话,陕西是天然历史博物馆。但今天来到这里不仅仅是看过去,更重要的是看到现在的奋斗和未来的远景。

  连战表示,清明时节,是中华子孙追根探源的时刻。他虽然是第九代的台湾人,但祖母病故于此并葬在了清凉寺。感谢此间政府为清凉寺作了精心规划,保持着良好的环境。他还一再盛赞陕西经济的快速发展,并认为令人羡慕。

  会见后,赵乐际向连战赠送了一个精致的黄帝宝鼎,连战则回赠的是五彩“交趾烧”,是最具台湾代表性的工艺创作。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会见时在座。(完)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