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将脱产轮训派出所长 内容包括反恐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警方将脱产轮训派出所长 内容包括反恐等
2009年04月03日 05:5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将历时一年半全市1705名派出所领导分批练体能

  为了提高基层领导素质,本月起,北京警方将用一年半的时间对全市407个派出所,共1705名正副职领导进行脱产轮训,内容包括反恐、调整民警心态、体能训练等。考核结果将作为派出所所长的考核依据。

  据介绍,此次轮训持续时间之长、培训范围之广,在北京警方尚属首次。轮训期间,所有派出所领导要在市公安局警察训练总队集结。

  昨天,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马振川为培训班讲授第一课,要求民警在执法过程中严格依法照章办事,做到证据确凿充分、运用法律正确、符合法定程序。

  培训内容涉及构建新时期和谐警民关系的途径、派出所所长如何调整民警心态、如何发挥所长的非权力影响力等。此外,在培训中还有拓展体验训练、实弹射击技能训练、体能训练等。派出所所长培训期间还将研讨派出所如何加强社区警务规范化建设等内容。

  市公安局表示,所长培训将进行严格的考核,考核以派出所所长胜任能力为重点,通过学习培训的各个环节,综合评估所长的形势分析与决策能力、组织落实执行能力、沟通协作能力、调研写作能力、语言鼓动能力、行为规范表率能力,形成评价结果录入个人培训档案,作为派出所所长的考核依据。(记者卢国强 通讯员关玺华)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