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公安领导干部要学会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孟建柱:公安领导干部要学会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
2009年04月03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日电 全国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建设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强调,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有自觉接受监督的勇气和雅量,学会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要从日常生活细节做起,坚持克己慎行,戒贪欲,拘小节,慎交友,重品行,努力培养健康高雅的生活情趣。

  孟建柱指出,抓好公安业务工作,维护社会稳定是硬任务;抓好反腐倡廉建设,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同样也是硬任务。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同志一定要把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作为一种理念来认识、作为一种责任来落实、作为一种能力来提高,进一步增强加强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和主动性 。

  孟建柱指出,加强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建设必须紧紧抓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必须大力加强制度建设和机制创新,努力从源头上预防腐败问题的发生;必须紧密围绕公安机关“三项建设”,积极探索加强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方法、新途径。

  孟建柱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和人民警察的高尚情操。

  孟建柱强调,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学习,真正使读书学习成为加强党性修养、树立优良作风的有效手段,成为充实知识、提高本领的重要途径,成为开阔胸襟、陶冶情操的精神需求。要有自觉接受监督的勇气和雅量,学会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要从日常生活细节做起,坚持克己慎行,戒贪欲,拘小节,慎交友,重品行,努力培养健康高雅的生活情趣。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