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换届 王刚当选新主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换届 王刚当选新主席
2009年04月03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三日电 (记者 徐长安)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三届一次会议三日在北京举行,选举出理事会新的领导层。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见与会代表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参加会见。在此间会议上,王刚接替第二届中国经社理事会主席王忠禹,当选该理事会新主席。

  贾庆林在会见中对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服务大局,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建言献策。要充分调动和发挥全体理事的积极性,广泛团结联合经济社会界人士,密切关注国际经济形势变化和国内经济运行的新情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二是充分发挥优势,为营造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良好外部环境贡献力量。要围绕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充分利用国际协会这一多边舞台,努力拓展人民政协对外交往的渠道,积极推动中国同各国扩大经济技术合作,为提高中国开放型经济水平发挥积极作用。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

  新当选主席王刚在讲话中要求理事会深入研究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重大问题,为开展咨询和服务建立丰富的理论储备。同时要不断扩大对外交往,为加强与国际协会各成员国和组织的联系沟通、促进国家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经社理事会成立于二00一年七月,是中国全国性的经济社会研究咨询服务组织,是经济社会理事会和类似组织国际协会(简称“国际协会”)正式会员,也是其领导机构管委会成员。国际协会主席亚诺希•托特、秘书长温杜里尼和法国经济社会环境理事会主席戴尔马涅分别发来了贺信。

  亚诺希•托特的贺信表示,中国经社理事会在国际协会中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其在国际协会中的作用和地位毋庸置疑,所提供的有力支持和慷慨资助对推动国际协会顺利开展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经社理事会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报告。报告显示,理事会在推动中国与塞内加尔复交、推动全球连锁销售业巨头沃尔玛同意在中国各个分店组建工会等诸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