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各地公安机关要预防特大交通事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各地公安机关要预防特大交通事故
2009年04月04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8年10月24日下午3时,安徽亳州市举行“省道重特大交通事故及危化品运输倾斜泄露应急演练”。一处“13部车辆相撞的重大交通事故”现场,有多名人员“伤亡”,还有一辆运输液氨的罐车严重倾斜,随时有泄露危险,公安交警、消防、卫生、环保、交通、气象等部门应急人员立即投入紧张有序的“处置”工作,在各部门共同努力下,仅用23分钟就“处置”完毕。 中新社发 张延林 摄


 

    资料图:2008年9月4日零时20分许,浙江省金丽温高速公路丽水段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当场死亡10人,多人受伤。事故车是一辆从福建莆田开往浙江义乌的大巴,初步了解车上有司乘人员46名,零时20分许,当车子行驶至金丽温高速公路丽水段俞庄隧道,大巴车撞上隧道口,导致大巴车从车头的中间部位开始,被隧道“劈”成两半,车子的左侧被撞粉碎。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公安、消防、路政等部门迅速组织人员投入抢险,把伤员在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抢救。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中新社发 朱丽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四月四日电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为有效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积极探索预防事故的规律特点,制定近期和长远对策和措施,从根本上遏制恶性事故,公安部强调从“五个一”着手做好积极预防工作。

  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持续不断地整治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抓住“五个一”,加强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预防工作:

  “一路”,就是以高速公路为重点,加强通行秩序管理,针对事故发生的规律和违法行为特点加大管控力度。

  “一车”,就是要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营运客车的安全监管,落实客运企业的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源头安全管理。

  “一超”,就是要重点查处机动车超速交通违法行为,使超速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下降。

  “一患”,就是要会同有关部门认真排查治理道路安全隐患,改善道路安全通行环境。

  “一带”,就是推广使用安全带,切实减轻道路交通事故伤亡后果。

  公安部对黑龙江、福建、江西、云南等四省对三月以来发生的一次死亡十人以上特大事故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查找了管理环节的漏洞,总结了经验教训,并提出了针对性工作措施。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