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对接越南公路提速 昆河公路月底全线高等级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对接越南公路提速 昆河公路月底全线高等级化
2009年04月06日 0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四月五日电 (张丹)记者今日从云南省交通部门获悉,该省蒙自至新街高速公路将于本月底通车,作为中国国道主干线二连浩特至河口公路云南段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条公路的通车实现了云南昆明到河口连接越南公路全程高等级化。

  国道主干线二连浩特至河口公路云南段从滇东北入境,途经云南十四个县市,从国家级口岸――河口出境与越南老街省连接,全长九百七十多公里。据介绍,蒙新高速公路全长八十五公里,总投资五十七点八九七亿元,是国道主干线二连浩特至河口公路云南境内未完工的最后一段高等级公路,也是中国外接越南及东南亚的重要国际大通道和滇南的主要交通干线。

  蒙新高速公路通车后,将进一步拉近云南与东盟的距离。据悉,二00七年十二月,亚洲发展银行决定贷款十一亿美元给越南用于河内至老街高速公路建设。全长二百六十四公里的河内至老街高速公路将于二0一二年建成。而云南境内的蒙自至石林高速公路(全长一百八十三公里,现为二级路)也于去年动工、计划二0一一年建成。按此计划,昆明至河内公路有望在二0一二年实现全程高速化。届时,从昆明出发一天时间可以到达越南河内。

  蒙新高速公路属于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第八届部长会议上提出的五条经济走廊之一的重要一段,北承中国十三亿人口的大市场,南连东盟五亿人口的大市场。此间专家认为,蒙新高速公路的完工通车将促使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加快,使云南成为中国连接东南亚重要的经贸通道,面向东南亚、南亚最大的物流中心,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重要结点和前沿平台。(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