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气温逐步回升 高原东部西南华南雨水较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方气温逐步回升 高原东部西南华南雨水较多
2009年04月06日 0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6日电 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中央气象台早上6时发布消息称,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青藏高原东部、西南地区、华南以阴雨天气为主,今天白天到明天夜间,云南、海南等地将有雷暴等强对流天气。

  受高压脊前西北气流控制,未来两天,中国北方大部地区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逐步回升,8日起,新疆北部将出现降温。

  今天早晨到上午,黄淮西南部、江淮中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轻雾或霾,湖北东南部、安徽东南部的局部地区、江西西部和北部的局部地区有雾。

  具体预报如下:

  6日08时至7日08时,新疆西部和天山地区、西藏南部的部分地区、川西高原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江南南部、华南、四川中南部、云南、贵州西部和南部以及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海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降水量一般不超过35毫米;云南、海南等地将伴有雷暴等强对流天气。渤海、黄海大部海域将有4~5级偏西或西南风;东海北部海域将有4~5级偏北风;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南海北部海域、北部湾将有5~7级东北风;南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将有4~6级偏东到东北风。

  7日08时至8日08时,新疆北部、黑龙江北部的部分地区、西藏东部、青海中东部、川西高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四川南部的部分地区、云南、贵州西部、华南南部以及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部分地区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有5~7级偏北风,山口地区阵风可达9级。渤海、黄海大部海域将有4~5级风;东海大部海域、南海西北部、中部和南部海域、北部湾将有4~6级偏东到东北风;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5~7级东北风。

  8日08时至9日08时,新疆东北部和天山地区、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西北部、青海中东部、甘肃中东部、宁夏西南部、西藏南部和东部、川西高原北部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陕西西南部、四川、重庆、云南、贵州、湖北西南部、湖南西部、广西、广东西部、海南以及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新疆东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北部地区有4~5级偏北风。渤海、东海大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将有5~7级东北风;台湾海峡将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