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建成城市热岛监测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建成城市热岛监测网
2009年04月11日 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四月十日电 (唐贵江 杨绮薇 陈新光)记者十日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由广州市气象局承担的“广州市城市热岛监测及显示评估系统”建设已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广州已建成城市热岛监测网。

  据介绍,“广州城市热岛监测显示评估系统”主要由城市热岛效应监测站、数据传输网络、气象信息显示屏、气象信息发布系统、热岛监测数据分析评估系统五部分组成,观测内容包括气温、降水、湿度、风向、风速、气压等要素。

  目前,广州市区已建成华师附中、广州大学等十五个监测站。每个监测站配备LED或LCD公共气象综合信息电子显示屏,显示内容涵盖监测站实时监测数据、当地短期天气预报、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气象科普知识等内容。

  热岛效应是城市环境受损的特征之一,它是指城市气温比郊区和农村气温高的现象,并不等同于全球变暖的温室效应。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高速发展,广州市的热岛效应也变得越来越明显。

  根据此前一项调查显示,对于广州城市“热岛效应”目前状况,约五成的受访市民认为“严重”或“较严重”,受访知名人士和专家的比例则更高达百分之七十五。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