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国家工会领导人研讨会开幕 王兆国讲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东盟国家工会领导人研讨会开幕 王兆国讲话
2009年04月14日 11:3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出席“中国——东盟国家工会领导人研讨会”开幕式时指出,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中国工会与东盟各国工会间需要进一步加强对话交流,开展务实合作,以更好地应对共同挑战。

  王兆国说,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还在深化和蔓延,劳动者的权益普遍受到冲击。各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各国工会组织也采取了积极行动,为稳定经济增长、促进社会就业、保障职工收入作出了应有贡献。中国工会大力支持政府实施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政策措施,通过实施“共同约定行动”、开展“同舟共济保增长,建功立业促发展”竞赛活动和推进“千万农民工援助行动”等,赢得了职工、企业和政府的支持。

  王兆国指出,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中国工会和东盟各国工会既要努力动员职工积极参与国家经济发展、推进企业发展,又要在促进发展中维护好劳动者权益,推动改善广大劳动者的劳动条件和生活质量;进一步加强社会协商沟通,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努力实现劳资互利共赢,促进社会和谐。

  王兆国表示,各国政治制度不同,经济发展水平各异,决定了各国工会模式具有多样性。各国工会应本着独立、平等、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的原则,增进理解,求同存异,加深友谊。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形势下,中国工会愿进一步加强与东盟各国工会的对话交流,提高交往层次,拓展交往内容,为更好地推动亚洲工会运动的和谐发展而共同努力。

  开幕式后,王兆国会见了出席研讨会的东盟国家工会领导人。(钱春弦)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