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析:张家界选拔网友“监考”比较公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专家解析:张家界选拔网友“监考”比较公正
2009年04月14日 13: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7时48分报道,公务员考试现在号称“天下第一考”,张家界这次举动,能否推动公务员招录的透明度?网民监督究竟怎样才能真正起到作用?上次“躲猫猫”事件,网民调查团首次试水,却铩羽而归。而且这些质疑案件的网民代表,自己反而成了公众质疑的对象。网民们怀疑他们是“御用网民”,质疑他们的草根身份。从选拔程序来讲,您认为我们应该通过什么样的程序,才能选出具有公信力的网民代表呢?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陈杰人将对此进行分析。

  陈杰人:我觉得网民的这些质疑还是有合理理由的,但是我认为不能仅仅因为这个理由就确定说张家界这一次选拔网友的行为就是作秀的行为,刚才我也听了一些介绍,我觉得还是有一些基本的东西做的好,首先要公开征集网友的条件和事由。第二应该给出一定报名和选拔的时间,第三个就是选拔程序的公开,我注意到一个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他们有纪委。

  我觉得在目前的情况来看,还没有就这种选拔网友的事务规范化之前,张家界的这种做法还是比较公正的,他们确定的这20个网友的候选人名单,第一应该是真实的,他们确确实实是随即的抽取,各个网络来报名的,第二个来说,这些人的身份应该事先得到一个公布,这样的话就会让网友真正的相信,政府不是一个脱,我想提一个建议,他们为什么是选拔2个,而不是3个或者是更大的数字,他们可以当场宣布作废,但是这两个网友的意见是相反的,这不就是1:1了吗?我觉得应该选择单数,是3个或者是5个,这样会比较的合理一些。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