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名村官将直接提拔进入乡镇领导班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百名村官将直接提拔进入乡镇领导班子
2009年04月14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四月十四日电 (记者 蒋雪林)广西百名村官三个月后将有机会捧上“铁饭碗”——直接被提拔进乡镇一级的领导班子。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副部长陈虹十四日上午向媒体公布了这一信息。她说:“这开创了广西干部任用的历史。”

  她介绍,广西将从四月开始,公开选拔一百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到乡镇领导班子任职,这一工作今年七月结束。而直接提拔村官担任乡镇领导职务的做法,在广西还是第一次。如此大规模的超常规选拔干部,在中国亦少有。

  她说,农村政权是中国政权的基石。广西此举意在激励基层干部,为推进农村改革提供人才支持,为稳定农村发挥作用。同时,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到农村建功立业。

  为更好地体现民意,此次选拔和任用的程序也进行了全面改革,采取差额推荐、差额考核、和差额票决的办法。

  “选拔一百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到乡镇领导班子任职,只是我们此次大规模面向基层公选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一部分。此次广西还将公开选拔三十名优秀乡镇党委书记担任自治区直属机关副处级领导职务;从全区规模以上企业公开选拔一百五十名左右县处级和乡科级党政领导干部;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三百名乡镇机关公务员。”陈虹说,此次选拔规模之大、范围之广、力度之强,对广西人事制度改革势必产生深刻影响。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选拔,广西允许非公企业人才竞争县处级和乡科级领导岗位。

  “以往乡镇党委书记的提拔空间大多限于县一级,非公企业人才亦少有机会进入县处级和乡科级领导岗位。”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一位官员说道。广西显然想通过此举打破以往干部任用过程中任人唯亲的积弊,探索唯才是用的用人方式。以加速广西这个拥有优越区位条件的西部省份的发展.。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