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将建基层干部辖区亲属备案制度 规范低保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将建基层干部辖区亲属备案制度 规范低保工作
2009年04月22日 10:54 来源:河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河北)省民政厅获悉,针对个别在城乡低保工作中暴露出的以权谋私、暗箱操作、优亲厚友等问题,我省将通过建立基层干部辖区亲属备案制度等措施,进一步规范基层城乡低保工作,杜绝违纪违规现象的发生。

  根据省民政厅要求,县、乡两级要对村班子(居委会干部)所属辖区的亲属进行登记备案,亲属包括直系亲属、三代内的旁系血亲、嫡系亲属。备案记录由县级民政部门和乡级主管低保工作部门存档备查。各级民政部门要加强低保基层工作力量,通过公开招聘、设置公益岗位等途径,在县级民政部门增设专门的低保审核监察队伍,确保低保管理工作能够有效开展。同时,有计划地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知识结构,增强他们为民服务的意识和本领。

  据了解,各地民政部门目前已在辖区内开展深入细致的低保对象复审工作,认真查找问题,及时纠正错保漏保现象。特别是重点掌握村(居委会)干部辖区内亲属吃低保情况,对不符合政策要求,属于关系保、人情保的,将严肃查处。严把低保的审核关、审批关、公示关。今后,乡(镇、办事处)将对村(居委会)上报的低保申请对象逐一进行走访,了解家庭情况,核实家庭收入,做到户户走访,详细记载。对村(居委会)干部辖区内亲属申请低保的,要特别注明,严格审核,若符合条件,必须经乡(镇、办事处)主要领导审核签字后,再上报县级民政部门。县级民政部门将定期集中力量,对低保申请对象进行入户核查,若申请对象中有辖区内干部亲属的,要派专人入户核查,做好详细备案。(记者霍晓丽)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