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确定珠三角等三个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环保部确定珠三角等三个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
2009年04月22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2日电 今天,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专题记者会,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在回答提问时表示,环保部已将珠三角、长三角和京津冀地区列为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区域,并加大考核力度。

  张力军说,目前,大气污染存在的一个很重要问题,就是各城市单独进行治理,虽然有成效,但是成效并不显著,造成污染的原因之一就是城市之间的相互影响。

  张力军进一步说,环保部根据大气环流和污染物的输送情况进行重点大气污染区域划分,初步确定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区域有三个:珠三角、长三角和京津冀地区。

  张力军补充说,这三个区域的大气污染相对严重,特别是灰霾天气。环保部也将制定区域联防规划,落实污染防治责任,加大考核力度,以改善上述地区的大气环境质量。 而在珠三角的空气污染控制上,广东省和香港有联控协议,这一阶段也已采取了很多措施。(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