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履新亮相 主持青少年节能环保主题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邓亚萍履新亮相 主持青少年节能环保主题活动
2009年04月22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4月21日,北京“青年创业示范园”正式开园,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贺军科、市委常委梁伟,以及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邓亚萍等出席活动,这也是邓亚萍出任团市委副书记以来的首次公开露面。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二日电 (桂洋) 二十二日是第四十个“世界地球日”,新上任的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邓亚萍在京主持“节能环保,绿色生活”北京青少年节能环保主题活动。

  邓亚萍于本月十六日正式就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二十一日正式履新,首次公开亮相于北京青年创业示范园的开园仪式。二十二日,这位昔日的奥运冠军,一身褐色西服出现在活动现场,依然以简洁、干练形象示人。作为主持人的邓亚萍,当日没有过多话语亦未接受记者采访。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每月少开一天车”、“公交出行”、“打印纸的双面利用”……北京市定福庄第二小学的同学们把自己的环保希望写在树叶形的“绿色智慧卡”上,挂在“智慧树”上。

  展示区内,青少年代表用泡沫、木条等制成的“胡同门洞”,生动细腻地展示了老北京胡同的风采,用铁管、卡纸等废旧材料制成的“节约用水”,以简单材料传达“节约从小事做起”的内涵。一位小学三年级学生谭镇枢在“节粮节水游戏棋”旁驻足许久,“我觉得很好玩,也学到了很多知识,今后我将更加节约粮食、节约用水。要是我们都不珍惜的话,地球会变得很脏,人类将生存不下去。”

  当日,首批“北京节能环保大学生志愿服务队”还发出节能环保倡议,号召北京青少年从自然、社会、经济、技术等多角度关注环保问题,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带动全社会参与节能环保,乐享绿色生活。据悉,该活动自即日起至六月一日结束,将面向北京青少年征集节能环保创意和作品。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