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方回应明确:暂不放开“生二胎”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官方回应明确:暂不放开“生二胎”政策
2009年04月22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四月二十二日电(郑莹莹)关于备受热议的上海计生委官员提出或可放开“生二胎”政策的言论,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二十二日回应称,上海市政府目前没有放开“生二胎”的政策和研究,仍将执行原有的计划生育政策。

  二十日在上海举行的东方讲坛“和谐社会的老龄问题”讲座上,上海市人口和计生委副主任、上海市老年学会副会长孙常敏提出,传统的计划生育政策已经不再适合中国的国情,中国或可放开生育二胎的政策。该言论一出随即受到各界的热议。

  不少此间市民向记者表示,希望有关“生二胎”的规定能够有所松动。据目前上海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夫妻双方均为独生子女或一方经鉴定为非遗传性残疾等特定条件下才可生二胎。

  有统计显示,上海是中国大陆较早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城市之一,一九七九年上海就已进入老龄化社会,而到二0三0年,上海市户籍人口中将有一半是六十五岁以上老人。此间专家建议,可适度调整上海现行的人口生育政策,以解决因城市老龄化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完)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