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八·二六”大爆炸事故多名官员被处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八·二六”大爆炸事故多名官员被处分
2009年04月22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河池四月二十二日电 (方靖文)广西河池市有关官员二十二日证实,造成二十一人死亡的河池宜州市广维集团“八·二六”爆炸事故,调查工作已结束,河池市经委主任韦海忠等多名官员受处分。

  这名官员介绍,此次事故处理结果如下:河池市市长谢志刚负有领导责任,给予训诫,由广西监察厅对其谈话;河池市副市长战明国负有领导责任,向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作深刻书面检查;宜州市常务副市长牙锋负有领导责任,向河池市政府作深刻书面检查;河池市经委主任韦海忠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给予行政警告处分;河池市安监局局长周昌健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副局长莫华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给予行政记过处分;河池市安监局监管二科科长张宗胜对事故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宜州市安监局局长闻广平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广维化工公司有机厂副厂长邓伟荣、副总经理兼有机厂厂长黄尚兵二人对事故的发生负有直接责任,构成渎职行为,建议给予开除党籍处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公司法人代表兼董事长覃济清对事故的发生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构成失职错误,建议给予撤消党内职务处分,由安监部门依法对其处以上年年收入的百分之六十的罚款。公司总经理周桂保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建议罢免其总经理职务,由安监部门依法处以上年年收入的百分之六十的罚款。公司安全环保部部长蓝干宣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构成失职错误,建议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及撤销其行政职务,由安监部门撤销其与安全生产有关的岗位资格证书。以上建议,广维集团已根据处理意见落实到位。

  二00八年八月二十六日,河池市广维集团发生爆炸事故,造成二十一人死亡, 五十九人受伤,厂区周边共一万一千多名民众被疏散转移,直接经济损失达七千五百多万元人民币。完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