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外籍人士出任上海会议大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五名外籍人士出任上海会议大使
2009年04月22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四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李佳佳)来自海内外的十六名、第四批“上海会议大使”二十二日举行颁证仪式。新面孔的加入,尤其是五位外籍人士的参与使“上海会议大使”走向国际,也令上海在国际会展领域更具竞争力。

  “上海会议大使”聘请制度始于二00六年,上海市旅游局于该年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引入此项聘任制度,并在此后的三年内连续聘请了三十六位“上海会议大使”,聘请范围从上海扩展至长三角地区,如今更是“上海会议大使”首次走向国际领域。

  今日参加颁证仪式的十六位“新大使”,分别来自医学、生物学、船舶工业、海洋科学、电子技术、国际关系等学术领域,以及会展、酒店、商务旅行、旅游媒体等行业。

  会议旅游市场一直被视为高端旅游市场,国际会议服务业是现代服务业中极具经济、社会迭加效应的产业。一个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能将当前的学科领域推向世界前沿,还会为会议举办城市带来丰厚的经济效益,并令该城市受到全球范围内的广泛关注。如何在激烈的国际会展竞争中分得更大的一杯羹,是上海设立“会议大使”的初衷。

  此间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会议大使”在各自的科研活动和行业中大都是学科带头人和极富经验的专业人士,无论是理论还是实践都有较高的建树;在对外交往的国际学术活动中,也有相当强的影响力,且都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相应的资源。聘请他们担任“上海会议大使”,这对于推介上海,提升上海的知名度,争取更多的国际性会议来沪举办,必将起到不可低估的作用。

  据统计,“会议大使”聘请开展四年来,已有五十二名“上海会议大使”。这些特殊的大使中既有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两院院士,也有成功的海归创业人士、会展旅游业的杰出代表等。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