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世博园迎来十周年庆 “世博精神”受肯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昆明世博园迎来十周年庆 “世博精神”受肯定
2009年05月01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五月一日电 (记者 甘娜)五月一日,昆明世博园鲜花绽放,彩旗飞舞,“二00九中国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暨中国’九九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十周年庆典”把这里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在昆明世博园十岁生日之际,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充分肯定了云南各族人民在举办这次盛会中创造的“世博精神”。

  一九九九年,中国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在云南昆明隆重举行。这是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行的世界级园艺博览会,也是二十世纪末全球规模最大的一次国际性园艺博览会。

  云南省副省长刘平在庆典上介绍,十年前的今天,举世瞩目的“中国’九九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在这里拉开帷幕,并在历时一百八十四天的会期中向世人充分展示了这次盛会的无穷魅力,赢得了海内外朋友的高度赞誉,在世界园艺博览会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九十五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参展参会,让中外宾客饱览了世界各地风格迥异的园林园艺精品,体现了“国际一流”水平;全国三十一个省区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台湾民间组织的的共同参展参会,充分展示了中国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园林园艺文化精髓,体现了“中国气派”;云南各族人民举全省之力,仅用三年时间就完成了在发达国家也要五至六年才能完成的筹备任务,创造了奇迹,展现了“云南特色”。

  “’九九世博会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提升了云南的知名度,树立了云南乃至中国重视环境保护、致力和谐发展的良好国际形象。有力地推动了云南旅游、会展、城建、环保、园林园艺等相关产业和行业的发展。转瞬十年过去了,世博会让我们难以忘怀,不但因为她精彩绝伦,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更重要的是云南各族人民在举办这次盛会中创造了“爱国爱乡,知难而上,团结奋斗,争创一流,敢为人先”的世博精神。十年来,世博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开拓进取,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佳绩。”刘平说。

  对此,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表示肯定。他说,云南正日益成为深受海内外旅游者喜爱的旅游目的地,愿我们发扬云南人民创造的“世博精神”,加快推进云南旅游“二次创业”步伐。

  据介绍,在本次十周年庆典中游客不但能再次领略世界园艺的精深,还能观看全球小姐评选、海鸥之恋、民族之花、盆景大赛、花艺表演、世博会纪念邮册首发式等精彩节目。另外,由昆明世博园组织的二十一辆精彩绝伦的花车巡游队,也将重现“九九世博会”盛况。其中,参加二00九全球小姐国际城市大使赛的四十余位佳丽也将汇聚昆明参加花车巡游。 (完)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