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文县洋汤天池景区开发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文县洋汤天池景区开发启动
2009年05月01日 2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文县五月一日电 (殷春永 徐睿)甘肃省陇南市利用灾后旅游恢复重建的契机,启动了位于文县境内洋汤天池景区的开发。文县旅游局局长张建德一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景区详细规划业已完成。天池码头已经修缮一新,还更新了部分游船。

  洋汤天池由九道大湾一百零八曲汇成一泓形似葫芦的碧池。景区以明媚的高山湖泊为基调,周围群山环绕,集翠海、雪山、彩林、奇峰于一体。景区内还生存有大熊猫、金丝猴、羚牛、银杏、珙桐等珍贵动植物。

  多年来,这块“原生态”之地一直未被大规模开发。四月里,天池已是漫山遍野繁花盛开,倒映在湛蓝的湖水之中,周围山峦峻秀。

  除天然景观外,天池景区内还规划建设演艺中心、环保停车场、星级宾馆、星级厕所等配套设施,设计着力突出生态环保的理念,将是一处集度假休闲、生态观光、住宿、餐饮和娱乐为一体的综合休闲度假区。

  张建德表示,天池景区位于九寨沟黄金旅游线路上,随着甘、川、陕、九寨沟“旅游线战略”的实施,同时从文县过境的兰渝铁路已开工建设,文县丰富的旅游资源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开发机遇,这里必将成为大九寨旅游区新的热点和靓点。

  日前,陇南市旅游局、西北师范大学旅游规划设计中心等单位的官员、专家赴天池,再次与文县政府部门共同商榷开发天池的具体事宜。陇南市旅游局局长白杨说:“天池景区的环湖步道,将用青石板铺路,给游客营造一种清新自然的感觉。”他们一行登上天池的至高点“狮子包”,这里可以一览天池全景。

  白杨提出,这里还要积极进行退耕还林,多种植一些具有天池特色的树木,如杜鹃树、山楂树、五角枫等,进一步绿化天池。在天池村的灾后重建中精心设计,建成一座民俗村, 打造一条风格奇特且集游览与购物于一体的民俗街,以此带动提高当地村民的经济收入。(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