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首例患者曾途经上海 卫生部紧急部署防控措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港首例患者曾途经上海 卫生部紧急部署防控措施
2009年05月02日 0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一日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宣布,香港确诊第一宗人类感染H1N1甲型流感后,应付流感的警戒级别,即时由“严重”提升至“紧急”。图为香港东区医院当晚及时更换警戒级别。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五月一日晚,香港警方应卫生署要求,将被确诊为H1N1甲型流感的墨西哥人曾入住的湾仔维景酒店即时封锁,暂时不准人出入。驻守门口的警员均戴上口罩及防护手套,并向旅客解释封锁的情况。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5月1日20时,卫生部接到香港卫生署通报,1例来自墨西哥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已确诊。卫生部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防控措施。

  据了解,该患者系男性,墨西哥人,4月29日从墨西哥乘AM098航班出发,4月30日晨6时飞抵上海,11时20分转乘MU505航班飞往香港。该病例途经上海时,卫生检疫未发现异常。

  从4月30日起,上海等地卫生部门即对该航班所有乘客进行追踪,并已对绝大多数乘客实行了医学观察。卫生部已要求上海、北京、广东等地卫生行政部门立即对AM098航班上的所有乘客按照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和为期7天的医学观察。卫生部还要求有关方面尽快查清该航班上已前往其他省份的乘客,通知相关省份核查并立即采取相应防控措施。

  目前,卫生部已经向香港方面提供了MU505航班的乘客信息,并追踪该航班所有机组人员进行隔离和医学观察。

  卫生部要求各地加强疫情监测,各级医疗机构严密关注发热病人,及时处置。同时,卫生部已派出督导组分别前往相关省份,指导当地加强防控措施。

  为了确保同航班所有乘客能够及时得到医学观察,卫生部特别呼吁,乘坐过以上两航班的乘客或知情者,请尽快联系当地卫生行政部门。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