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广场照明将改造 涉及城楼红墙、观礼台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天安门广场照明将改造 涉及城楼红墙、观礼台等
2009年05月02日 02:4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5月1日,北京天安门广场人头攒动、游客如织,迎来了“五一”小长假第一个客流高峰。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2009年4月30日,随着北京天安门金水桥修缮围挡的拆除,“焕然一新”的御路桥、东一桥和西一桥展现在人们面前,桥面达到了修旧如旧的效果,至此,整个天安门金水桥的修缮工作全部完成。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天安门城楼红墙、金水桥、观礼台等天安门广场地区夜景照明将进行改造,目前改造项目向社会公开招标。昨日,市市政市容委发布招标公告,投标人必须在近三年政府采购活动中无不良记录及行政处罚。

  市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安门广场地区夜景照明改造项目共包括天安门城楼红墙照明、纪念碑基座照明、国旗杆基座照明、金水桥照明、观礼台照明(包括照明方案设计、材料采购及施工安装等),要求在50天的时间内完成施工。即日起至5月19日前,具备相关资质要求的国内单位均可以进行投标。

  此次天安门广场夜景照明项目预算金额为900万元。另外,正阳门城楼夜景照明改造项目也在同时进行国内公开招标,预算金额为300万元。

  - 改造项目

  ●天安门城楼红墙:在原泛光灯的基础上安装新的照明设施,灯位基础不做调整,减少对路面的破坏,同时使天安门城楼红墙亮度更加均匀、红墙色彩还原,避免对城楼上产生眩光,改善视觉环境。最终达到庄重、大方、恢弘、亮丽的效果。

  ●纪念碑和国旗杆基座:更换新照明设施后,使国旗杆和纪念碑的基座照明更加晶莹剔透、重塑形象、突出重点。同时更换国旗杆基座四角的照明灯具,改造后使国旗杆更加突出。

  ●金水桥照明:在原设计灯位的基础上,更换原T5灯具,安装绿色节能LED照明设施,对灯具的外观重新设计,采用防水、耐踩踏较强的材料,同时在设计灯具外观时注重折射角度合理和美观。最终形成突出主体、兼顾环境、层次丰富、动静结合的有序的夜景效果。

  ●观礼台:采用低电压的LED照明设施,使用轮廓照明方式,对观礼台进行照明装饰。达到不破坏观礼台景观的整体性,体现和谐统一、简洁大方、安全可靠。

  ●正阳门城楼:使正阳门城楼的轮廓效果达到连贯性,利用灯光的色彩、明暗组合,赋予城楼另一个面貌。在设计中考虑正阳门城楼的庄重,最终达到节约能源、注重实用的效果。 (记者杜丁)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