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万余户农房重建尚未开工 政府着力"攻坚破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绵阳万余户农房重建尚未开工 政府着力"攻坚破难"
2009年05月05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绵阳五月五日电 (记者 肖青)“家家有房住,户户有就业,人人有保障”,是四川地震重灾区绵阳市提出的重建基本目标。目前,万余农村困难户的农房重建成为当地灾后重建的“硬骨头”,中共绵阳市委、市政府正着手部署,力求攻坚破难。

  记者从在此间召开的中共绵阳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上获悉,目前绵阳全市三万九千四百余户农村困难户的永久性农房重建工作,已经开工二万九千一百余户,竣工一万八千余户,尚有一万零三百余户没有开工。

  中共绵阳市委书记吴靖平表示,对于农村困难户,政府将按就近、就地、小集中、大分散原则,让他们尽快返乡建房、整理土地;在解决住房的同时,给他们找到生存之计。

  吴靖平号召当地干部要去灾情最重的乡村、区位最偏远的乡村、条件最艰苦的地方、问题矛盾最多的地方、民众最需要的地方,切实以民生为重、民生为先,解决民众最难的问题。

  绵阳市政府代市长曾万明表示,当地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农村困难户逐户查明未开工的原因,拟定重建方案,逐户明确开工时间和完成时间,确保尽快开工,力争如期实现年底前基本完成永久性农房重建的目标。

  “五·一二”汶川特大地震令绵阳市四十八点九万户农户住房损毁,需要重建。截至今年四月底,该市已有三十五万户完成农村永久性住房建设。(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