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枫: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深化打黑除恶斗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张新枫: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深化打黑除恶斗争
2009年05月05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5月4日上午,辽宁省打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辽宁省“6·07”专案总结表彰大会,公、检、法机关400余人分别荣立一、二、三等功。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张新枫在会上强调,要始终保持主动进攻的严打高压态势,继续深化打黑除恶斗争。

  据了解,按照中央政法委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统一部署,辽宁省“6·07”专案组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从2006年4月5日开始,对沈阳市以宋鹏飞、任世伟、郝万春为首的三个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开展了专项打击行动,并以此为带动,全面推进全省打黑除恶斗争的深入开展。在历时三年时间里,经过公、检、法机关艰苦卓绝的共同努力,“6·07”专案组全体参战人员转战全国26个省(区市)、100多个城市,行程160余万公里,成功摧毁了三个涉黑犯罪组织。目前,全部案件一审工作已经结束,二审工作正在进行中,专案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

  张新枫强调,全国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打黑除恶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要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方针,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主动出击,主动进攻,打好主动战,掌握主动权,推动打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

  张新枫要求重点抓好以下六项工作:首先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项斗争势头强劲;其次要强化督办指导,突破一批大案、要案;第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第四要加强宣传发动,保持人民战争的浓厚氛围;第五要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打黑除恶斗争的战斗力;第六要加强长效机制建设,确保专项斗争长期健康发展。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