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太湖蓝藻爆发 “西太湖”出台十项举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杜绝太湖蓝藻爆发 “西太湖”出台十项举措
2009年05月05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常州五月五日电(记者 唐娟)一个月后,将有二千五百万尾鲢鳙夏花鱼种和细鳞斜颌鲴夏花鱼种被集体放入太湖上游的滆湖中,据了解,这将是首次以节庆的方式,号召全民参与的放鱼养水行动,六月六日举行的“滆湖首届放鱼节”也是今年为杜绝太湖水系爆发大规模蓝藻所采取的十大行动的其中一项。

  今日,江苏省滆湖渔业管理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放鱼节”的相关活动。滆湖又名“西太湖”,处于太湖上游,是太湖流域的第二大淡水湖泊,其水质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太湖水环境的优劣。而滆湖水质,由于环境污染及过度的围网养殖,自一九七八年后,平均每十年水质就会下降一个等级。二00七,太湖爆发大规模蓝藻后,对于太湖流域水质治理引起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

  此次“放鱼节”活动是滆湖二00九年环境整治十项行动之一,另外的九项行动分别为:网围整治行动、生态修复行动、清洁生产行动、水系畅通行动、生态养殖行动、资源保护行动、餐饮整治行动、环境跟踪行动、巡查打非行动。通过这些行动,以期促进水质的改善,达到有效控制蓝藻的目的。

  据滆湖渔业管理委员会的姚建伟主任介绍,此次“放鱼”行动将消耗蓝绿藻6亿公斤。但他同时强调,蓝藻大规模爆发是由多种破坏水环境的因素引起的,因此,想要真正杜绝蓝藻爆发,修复和养护水环境还将是一个任重道远的过程。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