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斯里兰卡提供百万美元现汇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向斯里兰卡提供百万美元现汇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2009年05月05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五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在五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决定向斯里兰卡政府提供一百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用于安置流离失所的平民。

  有记者提问,斯里兰卡政府近日呼吁国际社会向其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中方有何举措?

  “为表达中国人民对斯里兰卡人民的友好情谊,中国政府决定向斯里兰卡政府提供一百万美元现汇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用于安置北部地区流离失所的平民。”马朝旭说,作为斯里兰卡的友好近邻,中国一直关注斯里兰卡国内局势的发展。保持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实现民族和解,符合斯里兰卡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我们衷心希望斯里兰卡能早日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

  据了解,从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猛虎组织以泰米尔人遭歧视为由与政府军作战,并致力于在斯里兰卡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族国家,多年的战争导致七万多人死亡。四月二十日,斯里兰卡政府军攻入猛虎组织最后据守的“安全区”。数天来,十多万平民逃出“安全区”。(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