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政委女儿顶替上学续:冒名者毕业证被注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局政委女儿顶替上学续:冒名者毕业证被注销
2009年05月10日 06:18 来源:京华时报   【字体:↑大 ↓小

  湖南省公安厅介入调查罗彩霞第四次起诉

  针对王佳俊冒用罗彩霞信息读大学一事,湖南省公安厅、邵阳市联合调查组在邵东展开调查。8日,罗彩霞就冒名顶替一案再次以姓名权、受教育权被侵害为由,向天津市西青区南河镇法庭起诉王佳俊等人。假“罗彩霞”王佳俊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书等证书前天已被注销。

  省公安厅介入调查

  5日,媒体披露王佳俊冒用罗彩霞信息读大学一事之后,邵阳市于当天成立由邵阳市纪委牵头联合调查组,6日抵达邵东展开调查。

  7日,湖南省公安厅调查组抵达邵东展开调查。

  联合调查组负责人之一、湖南省公安厅宣教处袁科长透露,联合调查组主要围绕两个重点进行集中调查。第一,王峥嵘是否利用隆回县公安局政委的权力为女儿谋私;第二,调查王佳俊户口迁移证的下落。

  袁科长说,王峥嵘为女儿改身份的日期还在调查中,他到底利用了什么关系进行违规操作还不清楚。

  截至昨天,省市调查组尚未透露调查进展情况,但调查组称,将尽快查清事实,向社会公布有关情况,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目前,王峥嵘夫妇已被有关方面控制,其女王佳俊下落不明。经证实,邵东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王定清确实是王佳俊的叔叔。

  案件涉及两大难点

  罗彩霞被冒名一案,涉案地点涉及广州、天津、邵东、贵阳,罗彩霞想要找回自己的身份,必须拨开层层迷雾。此前,罗彩霞曾三次向天津的法院起诉,但均被拒绝立案。

  8日,在连续经历3次立案失败后,罗彩霞就“冒名顶替”一案再一次以姓名权、受教育权被侵害为由,到天津市西青区南河镇法庭起诉王佳俊、王峥嵘等人,正在等待结果。

  罗彩霞的代理律师徐国强说,目前此案(拟定)涉及7个被告,即王佳俊、王峥嵘、杨荣华、邵东一中、邵东县教育局、贵州师范大学、贵阳市教育局。起诉书中要求对方赔偿13万元,其中包括10万元的精神赔偿金。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