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四个月雨量减少四分一 北江流量减少五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四个月雨量减少四分一 北江流量减少五成
2009年05月10日 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五月十日电 (记者 陈建)广东省水文局今天透露,从去年十二月到今年三月,广东积累雨量比多年同期减少百分之二十五,导致四月中旬北江、东江和韩江流量明显减少。

  广东省水文局资料显示,全省累积雨量同比减少,其中西江流域偏少百分之三点四,北江流域偏少四成三,东江流域偏少二成七,粤东及韩江流域偏少二成七,珠江三角洲地区偏少二成,粤西地区偏少一成三。

  四月上旬,广东全省平均降雨量三十五点毫米,各大流域的降雨量与常年相比都有较大幅度减少。四月中旬北江、东江和韩江下游重点水文控制站均流量分别比多年同期减少了五成三、三成三和五成八。

  其中,北江流域的降水和流量减少最为引人关注。三月份,北江流域的平均降雨量一百三十九毫米,比多年平均减少百分之三点五;北江流域重点水文控制站三月的平均流量分别比多年同期减少了百分之五十三。

  最近,北江清远河段因为水流量不丰导致一百四十多艘因停航“等水”而堵塞。恰遇今年第一、第二号台风“鲸鱼”、“灿鸿”并未吹向广东,不仅没给广东带来台风雨,而且两个台风外围的下沉气流给南粤带来了高温酷暑,蒸发了大量水汽。有关部门最火决定增加飞来峡水利枢纽出库流量,才暂时解决了北江的通航困难。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