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省区治理涉枪涉爆犯罪见成效 查处嫌犯150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5省区治理涉枪涉爆犯罪见成效 查处嫌犯150人
2009年05月12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自今年2月公安部部署青海、四川、云南、西藏、甘肃五省区联合治理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各地公安机关着力解决藏区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取得了明显成效。

  截至4月30日,五省区公安机关共查没收缴非法枪支1356支、子弹33863发、炸药12669公斤、雷管108325枚、导火索26082米、黑火药104公斤。查破涉枪违法犯罪案件87起,查处涉枪违法犯罪嫌疑人97名,捣毁制造枪支窝点3处。共查破涉爆违法犯罪案件52起,查处涉爆违法犯罪嫌疑人53名。共检查涉枪从业单位2042家,发现隐患233起,督促落实整改223起。检查涉爆从业单位7629家,发现隐患806起,督促落实整改795起。

  据介绍,公安部部署专项行动后,五省区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了由分管领导挂帅、有关部门参加的治理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专门办事机构,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细化了工作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治理行动。

  同时,按照公安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防范打击涉枪违法犯罪协作工作机制建设的意见》的要求,有关公安机关结合实际,建立健全了部门、地区间的协作联动机制,形成了治安、边防、刑侦、监管、禁毒等部门和铁路、交通公安机关共同参与、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建立了各地区公安机关协作办案制度,实行跨地区联动,采取联合统一行动,形成了防范打击涉枪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 (张泽民)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