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选30名乡镇党委书记任省直机关副处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公选30名乡镇党委书记任省直机关副处长
2009年05月12日 11:24 来源:湖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省(湖南)落实“三个不吃亏”用人导向再推新举:在经过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后,30名从基层公选出来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即将走向省直机关的新岗位,担任副处长职务。今天(5月11日)下午,他们参加了省委在长沙举行的任职集体谈话会。

  我省从去年12月开始启动了公开选拔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到省直机关任职工作。这次公开选拔工作历时5个月,经过调查摸底、组织推荐报名、笔试与能力测试、面试、考察与公示、研究决定等层层筛选,30名任职人选凭借自身过硬的综合素质从406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这30名任职人选全部来自我省除长沙外的13个市州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其中有少数民族干部5人、女干部1人;平均年龄39.1岁,年龄最小的32岁。公选过程中,采用了不分职位统一招考的方式,增加了领导实务科目和能力测试环节,首次实行面试当场亮分、全程录像,首次增设42名来自各行各业的面试观察员。创新的理念贯穿始终,透明的机制有序运行,使此次公开选拔工作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据统计,关于这次公开选拔的网上评论共有8000余条。

  省委高度重视这次选拔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亲自审批工作方案并作了重要指示。此次公开选拔,是我省创新选人用人机制、从基层和生产一线跨层选拔优秀干部充实上级党政机关的新探索,是创新选人用人方法、实现“伯乐相马”与“赛场选马”有机结合的新探索,是创新选人用人理念、实现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方向有机统一的新探索。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国出席集体谈话会,并勉励30位即将走上省直机关岗位的基层干部,保持和发扬在基层的好作风、好传统,抓紧充实和完善自己,加强自身修养,努力具备担当重任的素质和能力,做到不褪色、不变色,立足平凡的岗位,树立新形象,创造新业绩。(记者 蒙志军 孙敏坚)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