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汶川地震1周年纪念活动将开始 现场气氛凝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连线:汶川地震1周年纪念活动将开始 现场气氛凝重
2009年05月12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2日下午,纪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大会在震中映秀镇举行。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映秀5月12日 (记者 张朔)纪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将于今天下午2时28分在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正式开始,正是一年前地震爆发的时刻。

  在纪念活动主会场正中——映秀镇的漩口中学遗址,一进门处,抬头可见一排黑色大字:“纪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百花铺底,黄色镶边,格外凝重。

  会场内,主席台就设在倒塌的教学楼前,台阶上铺满鲜花,台阶正中陈列着一大一小两块白色的巨石。上面的石块刻着一面断裂的表盘,时间停留在2时28分。下面的石块上刻着大地震发生的日期,2008年5月12日。

  主席台上摆放着一排花篮,台下参加纪念活动的有身穿军装的军方代表,穿白衣的医护人员代表,还有穿蓝白相间校服的学生代表和穿着黑色西装的教师代表,此外还有身穿羌族等民族服装的各界民众。

  来自映秀小学三年级的数学老师刘忠能说:“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我的心情很沉重。”

  汶川卫生局局长谢孝泉对记者说:“参加这次活动心情非常凝重,很多同胞在去年的大地震中遇难,我们作为地震的幸存者,在一周年之际举行这样重大的纪念活动,主要是为了告慰遇难同胞,同时也激励幸存者,搞好灾后重建工作。”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