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驾车被抓竟耍赖 拒下车对抗交警二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酒后驾车被抓竟耍赖 拒下车对抗交警二小时
2009年05月12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酒后驾车被抓后居然紧闭车门2个多小时拒不下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湖州5月11日电 (记者 袁爽 实习生 董齐 通讯员史念) 酒后驾车被抓居然拒不下车,在车内和交警对抗了2个多小时。近日,浙江省高速交警湖州支队民警就碰到了这样一起让人无奈的事,酒后驾车被抓后驾驶员居然紧闭车门2个多小时拒不下车。

  据了解,5月9日晚,浙江高速交警湖州支队一大队民警在杭宁高速湖州南收费广场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22时17分许,民警在对一辆车号为浙A牌照的黑色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脸色发红,并有侧脸应话的异常举动。民警当即要求驾驶人进行吐气闻检,但驾驶人对民警的话未予理睬,反而突然摇上车窗并启动车子掉头。巡逻车上的民警手疾眼快,趁车辆掉头未成之际用警车堵住了其去路。 

  驾驶人见逃跑不成,索性紧闭车门耍起赖来,在民警多次敬礼、敲窗、手势示意情况下,驾驶人始终置之不理。除驾驶人外,车上另有3名男子,但对周围的情况也都置若罔闻,只是每个人都在不停地打电话。时间过去了30分钟,面对民警的劝说,车上人不仅不理不睬,反而摆出一付得意的姿态。

  民警通过车辆牌号反查出了车主电话,但车主电话无人接听。通过观察,民警发现电话正是打到车内一乘客手机上,可该人故意回避。民警于是又想出用发短信的方式进行告知,可信息未发出,联系手机已经关机。

  这种情况,引起了民警对车内四人身份的怀疑,驾驶人顶多涉嫌酒后驾驶,但如此对峙,是不是有其它重大违法甚或是犯罪情况?于是,民警与派出所取得了联系,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了现场,民警对车内人员亮明身份,发出了警告,可是车内人仍无动于衷。

  由于考虑到车上人员的安全情况,民警并没有采取此时可以采取的拖车强制措施,而是继续采取攻心为上的措施。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联系到了当事者的一些关系人,并对车内人的情况有了进一步掌握,民警了解到驾驶人对抗交警执法原因应该就是驾驶人酒后驾驶逃避处罚,并想依靠关系能放过一马,现场走人。鉴于此情况,民警更加坚定了攻心措施的决心。

  民警让一协警穿上便服,别上证件,装作记者模样,拿相机对准车内人员拍照。见到此情形,车内人开始有了些触动,他们不断用手挡脸,并手势示意禁止拍摄,由当初的不屑一顾变得惶恐不安起来,心理防线开始动摇,趁此时机,民警用手机写短信息的形式,贴着挡风玻璃朝车内显示,让他们打消顾虑,果然这次有了效果,在看了手机内容后,车内人开始聚拢商量起来。

  0时17分,后座上一人率先打开车门,该名男子一身酒气,见了民警一直不停地点头道歉,承认车上人晚上都喝了酒,由于害怕处罚便出此下策。没过一分钟,驾驶人和另两名乘客也放弃了抵抗,至此,历时整整2个小时的对峙终于结束。

  民警对驾驶人陈某进行了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酒后驾驶,民警依法扣留了陈某驾驶证。同时对该四人及车辆进行了彻底的检查,未发现有其他违法行为,因未造成严重后果,民警对车内四人对抗执法的行为作了批评教育处理。陈某及其同车人对刚才发生的行为都懊悔不已。(完)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