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周年纪念活动在汶川映秀镇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周年纪念活动在汶川映秀镇举行
2009年05月12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2日下午,纪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大会在震中映秀镇举行。图为群山掩映中的纪念大会现场。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映秀五月十二日电 “纪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十二日下午二时二十六分许,在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隆重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胡锦涛说,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纪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向在地震灾害中不幸罹难的同胞们,向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重大胜利而英勇献身的烈士们,表达我们深切的思念。

  他说,二00八年五月十二日十四点二十八分,中国发生了震惊世界的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受灾地区人民生命财产和经济社会发展蒙受巨大损失,面对空前惨烈的灾难,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以惊人的意志、勇气、力量,组织开展了中国历史上救援速度最快、动员范围最广、投入力量最大的抗震救灾斗争。最大限度地挽救了受灾群众生命,最大限度地减低了灾害造成的损失,夺取了抗震救灾斗争重大胜利。最大限度地挽救了受灾群众生命,最大限度地减低了灾害造成的损失,夺取了抗震救灾斗争重大胜利,表现出泰山压顶不弯腰的大无畏气概,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凯歌。

  胡锦涛说,我们按照以人为本,尊重自然,统筹兼顾,科学重建的原则,科学制定灾后恢复重建规划,迅速出台一系列支援灾区的政策、措施积极开展对口支援,迅速组织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在中央大力支持,灾区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全国人民大力支援下,城乡居民住房重建,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重建,基础设施恢复重建,产业重建和结构调整,历史文化保护,生态修复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绩。灾后恢复重建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灾区人民正大踏步走向新生活。

  纪念活动主会场设在汶川县映秀镇的漩口中学遗址。

  会场内,主席台就设在倒塌的教学楼前,台阶上铺满鲜花,台阶正中陈列着一大一小两块白色的巨石。上面的石块刻着一面断裂的表盘,时间停留在二时二十八分。下面的石块上刻着大地震发生的日期,二00八年五月十二日。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