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148次上访违章建筑 执法部门拆除草草收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市民148次上访违章建筑 执法部门拆除草草收场
2009年05月13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三亚5月13日电(记者 尹海明)5月12日,家在三亚市港门上村路华融公寓的刘兴元告诉记者,他三年来上访了148次的港门上村路44号楼第六层违章建筑终于要拆除了,他一家人也即将结束因该违章建筑彻底堵住窗户使得房子黑漆一片长达三年的日子。但是,当三亚市河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离开后,刘兴元发现,执法部门并未完全拆除该违章建筑,他担心这样会为今后违章建筑重建留下后患。

  记者随即赶到华融公寓刘兴元家看到,港门上村路44号楼第六层违章建筑原来堵住刘兴元家窗户的墙壁,已经被三亚市河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打通,违章建筑的楼顶也被打通了几大块,刘兴元的家里相对亮堂了许多。但是,违章建筑楼顶的钢筋结构仍比较完好,除了堵住刘兴元家窗户的墙壁之外,本该全部属于违章建筑的第六层的其它大部分建筑完好无损。刘兴元对记者说,整个拆除过程并没有受到暴力反抗,为何不将违章建筑全部拆除?

  12日下午,记者赶到三亚市河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采访,并遇到了该局今日现场拆除违章建筑的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该楼第六层违章建筑的拆除工作已经完成。当记者问及为何整层违章建筑不完全拆除而只是拆除了几面墙壁和几处楼顶时,该负责人表示让记者去找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管理局法制宣教科后便迅速离开,甚至没留下记者询问其姓名职务的时间,后经该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该负责人为该局办公室负责人,而办公室工作人员也不愿意透露其姓名。

  记者随后驱车赶到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法制宣教科。法制宣教科负责人曹望成表示,港门上村路44号楼第六层确实整层为违章建筑,按照规定,应当整层全部拆除,至于为何没有完全拆除,他不在现场,并不了解情况。曹望成随后当着记者的面与三亚市河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取得电话联系后表示,河东区执法局负责人表示拆除工作已经完成,不全部拆除是因为有“技术问题”,而对于有什么“技术问题”并未详述。

  刘兴元今天还向记者讲述了其148次上访该违章建筑的艰难历程。

  刘兴元说,2006年8月30日,华融公寓的住户看见港门上村路44号的人往五层楼顶上搬运建筑材料,随即向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举报,三亚市执法局于2006年8月31日受理了举报并立案查处。但是,该局对违法建筑施工没能有效制止,违法建筑竣工后,执法局又强调拆除有困难,至今也没有完全拆除其违法建筑,导致华融公寓6层靠近其一侧的房子从刚买时的亮堂房子变成黑洞房子,不但不能住,刘兴元一家在外租房居住。从2006年8月30日至2009年2月23日,华融公寓6层的住户在三亚市各有关单位之间奔走呼号,共上访148次,其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42次,河东执法局45次,市政府(信访局)48次,市城郊人民法院9次,市人大4次。

  刘兴元说,他和其他住户在上访的过程中,三亚市市长和主管副市长都曾因此违章建筑的查处长期得不到落实而痛斥三亚市综合执法局行政不作为。他怕记者不相信,还特意提供了各种影像证据。“2008年7月21日上午,时任三亚市长陆志远接访时,对河东执法局张副局长说‘限期拆除,今天下午你们就去拆除!’但是,至今该违章建筑还是没有被完全拆除。”刘兴元说。

  在采访过程中,华融公寓的多名住户向记者表示,仅仅一层违章建筑拆了三年至今还只是在墙壁上“打几个洞”,三亚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太过低下。(完)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