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首次对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司法部首次对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
2009年05月13日 09:31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司法部首次举办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今天在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开班,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名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参加第一期培训。

  赵大程表示,我国律师制度恢复重建30年来,伴随着我国律师各项工作的改革发展,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在实践中前进,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中央组织部、司法部党组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的通知》,共同召开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以来,党的组织工作覆盖率显著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得到明显改善,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制度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更好的发挥,各地形成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赵大程指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建设是律师行业党的组织建设的基础和重中之重。党支部在律师事务所的各项工作中负有重大政治责任,起到重要政治保障作用。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加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建设摆在重要的位置,扎扎实实抓好基层,打好基础,努力开创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建设工作的新局面。

  赵大程同时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大力加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建设,要牢牢把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这一主题,教育党员律师坚定不移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要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观这一重要指导方针,努力把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强堡垒,使广大党员律师成为科学发展观的模范实践者;要牢牢把握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这一根本要求,努力推进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设置创新、班子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创新和党员教育管理创新,不断增强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这一主线,不断提高律师事务所党支部领导班子的工作水平和能力,保持和发展党员律师的先进性;要牢牢把握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总体布局,努力实现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相互协调、相互促进;要牢牢把握中央对加强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牢牢把握中央对党员律师提出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赵大程强调,要坚持从律师工作实际出发,探索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和党员律师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以保证政治方向、增强服务能力和促进律师事务所建设为着力点,做好推动发展的工作;以培育律师服务为民的执业理念、引导律师依法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和促进解决民生问题为着力点,做好服务人民群众的工作;以坚定律师的理想信念、弘扬社会主义律师文化和关心爱护律师为着力点,做好凝聚人心的工作;以引导律师服务和谐社会建设和推动实现党支部内部和谐、所内和谐、行业内和谐为着力点,做好促进和谐的工作。

  赵大程要求,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重视加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建设。要把加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建设作为关系律师工作发展全局的战略任务;作为确保律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的重要保障;作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基础环节;作为促进律师队伍健康发展的根本措施来抓,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记者赵阳 )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