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三水荷花世界发现稀有品种傲霜并蒂莲(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三水荷花世界发现稀有品种傲霜并蒂莲(图)
2009年05月16日 0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广东三水荷花世界千亩荷花丛中发现一棵稀有荷花品种——傲霜并蒂莲,据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有关专家介绍,并蒂莲在荷花中出现的概率不足十万分之一。近期广东三水的天气较为炎热,按荷花的生长规律,这棵含苞待放的傲霜并蒂莲或将在未来两至三天内盛开。 中新社发 孙建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佛山五月十五日电 (记者 孙建驹)广东三水荷花世界千亩荷花丛中发现稀有荷花品种——傲霜并蒂莲,记者十五日在三水荷花世界看到,这枝珍贵的傲霜并蒂莲已含苞待放。

  广东三水荷花世界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品种资源最丰富的荷花生态主题公园。正值初夏时节,记者今日清晨踏进广东三水荷花世界公园大门时,阵阵清新荷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荷叶在微风吹拂下少女曼舞般轻轻拍打着湖面。傲霜并蒂莲在荷花丛中格外引人注目。

  据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有关专家介绍,并蒂莲是荷花受到某种外界环境条件的刺激或内部机理发生特殊变异时,从一个花芽上分生出两个中心,发育成为两个花蕾,形成两个花蒂,开出两朵花,结成一对莲蓬,是偶然出现的“并头”现象,并蒂莲亦称“嘉莲”、“瑞莲”。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象征爱情幸福、美满。并蒂莲在荷花中出现的概率不足十万分之一,而广东三水傲霜并蒂莲品种更显稀有。

  三水荷花世界何先生透露,近期广东三水的天气较为炎热,按荷花的生长规律,这棵傲霜并蒂莲或将在未来两至三天内盛开。目前大批摄影爱好者纷至沓来,荷花世界的保安全天候值班保护这一荷花珍品。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