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加强防控一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加强防控一线
2009年05月16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六日电(记者 刘长忠)针对当前口岸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严峻形势,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抽调骨干力量充实上海、北京、广东等入境人员数量大、入境人流高度密集、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的一线重点口岸。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人士今天下午表示,目前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所属口岸检验检疫机构每天查验的入境人员四十至五十万人,航班五百余架次,船舶七百余艘,其他交通工具三万余辆(列),这些人员和交通工具多数来自有疫情的国家和地区,且集中从北京、上海、广东等重点口岸入境。

  一线检验检疫人员不仅要对每一位入境人员进行严格的体温检测和医学巡查,对发烧或有急性呼吸道症状者及时转交地方卫生部门进行医学观察,还要对收取的四十至五十万份入境健康申明卡逐一核实信息;此外还要对来自有疫情国家和地区的交通工具以及交通工具上携带的垃圾进行严格的防疫消毒和无害化处理,同时要加强入境旅客携带物和国际邮包的查验,对查获的禁止进境物作销毁或退回处理。口岸一线检验检疫人员工作强度高,压力大,重点口岸人员不足的问题突出。

  五月十五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所属十二个直属检验检疫局选派的首批五十名业务能力强,熟悉卫生检疫防控知识,且外语能力强的优秀年轻干部已经到达上海口岸,充实该口岸的疫情防控力量。由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机关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组成的业务骨干也将于近日分三组赴北京、上海、广东等口岸,协助口岸检验检疫局共同做好一线重点口岸的疫情防控工作。完

【编辑:位宇祥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