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撤职官员"悄悄"复出 官方称任命未违反规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撤职官员"悄悄"复出 官方称任命未违反规定
2009年05月17日 08:4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在抗震救灾期间用公款组织旅游被免职的原滨州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立勇,日前又被任命为威海市工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面对媒体和网民的质疑,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15日表示,这项任命没有违反有关规定,并履行了相关组织程序。

  去年6月,按照中央纪委、监察部、国家预防腐败局的要求,山东省纪委、山东省工商局、滨州市纪委联合查处了滨州市工商局在抗震救灾期间用公款组织旅游的严重违纪行为。经滨州市纪委研究决定,给予滨州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立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山东省工商局同时免去其党组书记、局长职务。

  近日,有媒体报道,原滨州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立勇再度露面,新身份为“威海市工商局局长”。报道引起社会关注,一些网民质疑,这样的官员是否应该重新任用,是否符合相关任命程序。

  山东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说,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邵立勇所受的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为党纪处分。考虑到当时滨州市工商局的实际情况,为有利于工作开展,山东省工商局免去了其滨州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这是一种组织处理,依据有关规定保留其原来的级别。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十二条规定:“党员受到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一年内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高于其原任职务的党外职务。”

  山东省工商局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邵立勇担任的职务为威海市工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并非威海市工商局局长,为降职使用。此项任命是经山东省工商局党组集体慎重研究决定的,并履行了相关的组织程序。对于邵立勇的任命没有违反相关规定。(记者王志)


相关报道:山东撤职官员"悄悄"复出 八成网民"高调"质疑

          山东工商局回应官员公款旅游被免职后复出事件

          山东官员全国哀悼日时公款旅游被免 半年后复出

          山东滨州工商局在抗震期间用公款组织旅游被严处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