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批准加强军队高中级干部作风建设的意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批准加强军队高中级干部作风建设的意见
2009年05月17日 2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七日电 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批准,中央军委日前下发《中央军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军队高中级干部作风建设的意见》。《意见》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高中级干部作风建设的主要任务,其中包括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着力解决奢侈浪费和贪图享乐的问题等。

  《意见》指出,新的形势任务对加强高中级干部作风建设提出更高要求。面对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更加尖锐复杂的情况,高中级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全面履行新世纪新阶段解放军历史使命,高中级干部必须带头尽职尽责,始终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提高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这个核心军事能力上;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推动部队建设又好又快发展,高中级干部必须坚持求真务实,始终以良好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军队党组织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高中级干部必须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意见》说,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着眼扎实推进军队党组织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大力培育“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以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为重点,以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健全和落实制度规定为抓手,以解决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努力实现高中级干部作风的进一步转变,为推动部队建设科学发展、完成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的各项任务提供过硬的作风保证。

  《意见》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高中级干部作风建设的主要任务是: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着力解决个人主义严重的问题;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着力解决学习肤浅和学用脱节的问题;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着力解决工作指导思想不端正和履职尽责不到位的问题;坚持依法指导和开展工作,着力解决工作指导方式不科学的问题;增强党内生活的原则性战斗性,着力解决奉行好人主义的问题;严格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着力解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着力解决奢侈浪费和贪图享乐的问题。

  《意见》提出,要建立和实行领导干部问责制,解决工作失职失误追究不严的问题;积极稳妥地开展巡视工作,加强对军级以上党委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官的有效监督。

  该文件要求,各级党委要把加强高中级干部作风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书记、副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教育、管理和监督机制,积极探索加强高中级干部教育管理的新思路新举措。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工作导向和舆论导向。要坚持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领导为部属作表率,机关为部队作表率,军委、总部为全军作表率。(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