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成功发行八亿元债券治理滇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昆明成功发行八亿元债券治理滇池
2009年05月19日 0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五月十八日电(记者 杨洋)记者十八日从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得到证实,该公司成功发行八亿元人民币滇池治理企业债券,资金目前已进入滇投公司账户。这是云南省首次通过发行债券为治理湖泊筹措资金,也是昆明市首次通过投融资平台直接为滇池治理项目融资,八亿元债券将全部用于昆明主城雨污分流次干管及支管配套项目建设。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于筹集资金投向为滇池治理项目,知名度高,符合目前国家政策和资金支持方向,发债主体企业滇投公司财务形象良好,主营业务稳定、成长性好,利率及期限设计较为合理,符合市场行情,发行工作组织周密、渠道畅通,债券发行的市场反响较好,机构及公众投资者积极购买,发行工作十分顺利,四月二十九日八亿元债券资金即成功募集到位。

  据悉,本期企业债券简称“零九昆明滇投债”,募集资金八亿元将全部用于昆明主城雨污分流次干管及支管配套项目建设。债券期限六年,票面年利率为百分之五点九,采取固定利率形式,附设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据了解,近十年来,云南共投入近五十亿元治理滇池污染,其中包括了中央补助、国债资金和云南省及昆明市安排的专项资金。昆明市副市长王道兴表示,此次债券的发行成功,是改变滇池治理依赖政府投资和银行贷款的单一融资模式,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减轻财政压力的有益探索和重大突破,对昆明市乃至云南省的投融资工作都将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