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勉励福建“大胆先行先试”推进海西区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贾庆林勉励福建“大胆先行先试”推进海西区建设
2009年05月19日 1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厦门会见前来参加首届海峡论坛的台湾嘉宾代表,并与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朱立伦亲切交谈。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5月1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厦门亲切会见前来参加首届海峡论坛的台湾嘉宾代表。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福州五月十九日电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福建考察时勉励福建,牢牢抓住用好难得的历史机遇,大胆先行先试,高起点、高层次、高水平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此间《福建日报》十九日报道,五月十四日到十八日,贾庆林来到福建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等地,就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进行考察和调研。贾庆林还出席了在厦门举行的首届海峡论坛。在他之前,温家宝总理五月八日到十日也考察了福建。

  在福建,贾庆林前往惠安台商基地、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和泉州宏汉制衣有限公司、友达光电(厦门)有限公司、漳州灿坤实业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与台商座谈,仔细了解闽台产业合作。他表示,福建要大胆先行先试,加快建立两岸人民交流合作先行区,推动两岸双向投资,提高农业合作水平,扩大金融合作成果,加大旅游合作力度。

  贾庆林指出,最近国务院颁布了《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为福建加快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对此《意见》,福建要深刻领会、积极探索、先行先试。

  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是曾主政福建多年的贾庆林此次的调研重点。他说,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有利于福建进一步发挥比较优势,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有利于完善沿海地区经济布局,推动海峡西岸其他地区和台商投资相对集中地区发展;有利于加强两岸交流合作,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贾庆林表示,要把福建建成两岸人民交流合作的先行先试区域,在两岸经贸合作正常化、制度化方面,先行探索、积累经验;要建设两岸经贸合作紧密区域,促进产业对接,推动金融合作、旅游合作,建立两岸产业优势互补的合作机制,促进两岸经济共同发展;要建设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基地,发挥福建在对台文化交流方面的独特优势,全方位、多层次开展与台湾地区的交往,进一步增强文化在连接两岸同胞感情方面的纽带作用。

  他强调,当前,两岸关系出现重大积极变化,闽台经济合作具有更好的前景。福建要进一步发挥比较优势,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加快提升壮大整体实力,努力把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宏伟蓝图变为光辉灿烂的现实。(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