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全省大范围强降水 惠州等四地拉响暴雨警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全省大范围强降水 惠州等四地拉响暴雨警报
2009年05月19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五月十九日电 (唐贵江 杨绮薇)受高空槽和切变线的影响,十八日起广东大部出现降雨局部暴雨,十九日,广东全省大部均有不同程度强降水,惠州、河源等四个市县先后拉响暴雨警报,部分地区还伴有八级以上的雷雨大风,预计该次全省性的强降雨将持续到二十一日。

  据介绍,广东梅州、广州、信宜和海丰等地方十八日出现局部的大到暴雨,其余地方出现小到中雨。据广东气象站网监测,五月十七日晚上八点到十八日下午四点,广东全省有二十一个气象观测站记录到大于十毫米的降水,五个气象观测站记录到大雨以上量级降水,其中海丰记录到六十点一毫米,为全省最大降水量。

  十九日广州一大早就阴云低沉,天气闷热,气温在二十四度至二十八摄氏度之间,相对湿度高达百分之九十五,天气预报显示,当天有可能有大骤雨;十九日广东韶关、清远、梅州、佛山、东莞、阳江、珠海、深圳、惠州等地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几乎涵盖广东全省,部分地区雷雨时局部伴有八级左右的雷雨大风。

  广东省气象局表示,预计二十日粤北、粤西中北部和珠江三角洲地区大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局部地方伴有雷电、冰雹或八级左右的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二十一日广东全省大部有阵雨,局部大雨。

  气象部门提醒有关部门,要注意做好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山体滑坡、城乡积涝和危房倒塌等灾害。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