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欢迎美议员为促进新时期中美关系起积极作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方欢迎美议员为促进新时期中美关系起积极作用
2009年05月19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十九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在例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中方注意到近日美法院对侵吞巨额银行资金潜逃美国的原中国银行广东开平支行行长许超凡、许国俊等4名被告作出了一审判决。许超凡等人在美国被定罪量刑,是中美在执法合作领域取得的又一积极进展,中方对美方判决表示欢迎。事实说明,无论腐败犯罪分子潜逃何处,潜逃多久,通过国际刑事司法合作,都难逃法律的严惩。中方希望美方继续积极协助中方追缴涉案赃款,并尽早将许超凡等人遣返或引渡回中国。 中新社发 史利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九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在十九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欢迎美国国会议员为促进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有记者提问:中方如何看待美国众议院十四日公布的一份鼓励美国在贸易、气候变化和能源的问题上和中国拉近关系的“工作计划”?

  “中方注意到有关议案。当前中美关系保持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双方正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共同努力建设二十一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马朝旭说,中方对中美两国加强经贸、能源、气候变化、文化等诸多领域的互利合作一贯持积极态度。

  据悉,该“工作计划”由美国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的议员提出,包括四项议案,旨在推动美国公司在中国的运营,促进双边能源合作,增加美国在中国的外交任务,并加强文化和语言交流。(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