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水天气仍在江南华南徘徊 暴雨橙色警报继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强降水天气仍在江南华南徘徊 暴雨橙色警报继续
2009年05月19日 2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目前,中国的强降水仍旧集中在江南华南一带。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六点钟继续发布暴雨橙色警报: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广西东部、广东大部、湖南东南部、江西中南部和东部、福建西部、浙江西北部、苏皖南部及上海等地有暴雨,其中,广东中部、江西西南部和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可能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建议,华南、江南、江淮以及西南地区须加强防范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山洪、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同时加强广西柳江、浔江,广东西江、北江和福建闽江、江西赣江等流域干支流的水情监测,并及时采取措施防御洪涝灾害。

  预计随后两天,江南华南地区将在强降水天气的疯狂袭击中得以喘息,雨势将明显减弱。

  而相比之下,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中国北方地区却降水稀少,只有新疆东部、甘肃西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将出现小雨(雪)或雨夹雪。

  此外,受东移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新疆东部、甘肃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等地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上述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 6~8℃,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中央气象台 高瑞芬)

  重点天气提示: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广西东部、广东大部、湖南东南部、江西中南部和东部、福建西部、浙江西北部、苏皖南部及上海等地有暴雨,其中,广东中部、江西西南部和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可能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