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呼吁留学生积极预防H1N1流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呼吁留学生积极预防H1N1流感
2009年05月20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 近日来,甲型H1N1流感在世界范围内有逐步扩大的趋势,特别是神户、大阪出现了多例感染甲型H1N1流感患者。中国驻大阪总领馆19日发出公告,希望广大留学人员积极采取预防措施,注意避免感染新型甲型H1N1流感病毒。

  公告称,请我领区广大中国留学人员积极采取预防措施,注意避免感染新型甲型H1N1流感病毒,保持身体健康。根据网上相关报道,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传播方式、患病症状、预防措施分别如下:

  一、传播方式: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群间传播主要是以感染者的咳嗽和喷嚏为媒介,在人群密集的环境中更易发生感染,而越来越多证据显示,微量病毒可留存在桌面、电话机或其它平面上,再透过手指与眼、鼻、口的接触来传播。因此尽量不要身体接触,包括握手、亲吻、共餐等。如果接触带有甲型H1N1病毒的物品,而后又触碰自己的鼻子和口腔,也会受到感染。感染者有可能在出现症状前感染其他人,感染后一般在一周、或一周多后发病。小孩的传染性会久一些。

  二、患病症状:流感病毒的跨物种性也会使人类感染甲型H1N1病毒,其症状与普通流行性感冒类似,但严重程度却有天壤之别。一般为突然发烧到38度以上,咳嗽,头痛,关节疼痛,鼻塞,全身乏力以及没有胃口。一些感染了病毒的人还会出现流鼻涕,咽喉痛,恶心、呕吐以及腹泻等症状。在以前发现的一些病例中,甲型H1N1流感病毒还能使人感染肺炎,呼吸出现衰竭,以及健康状况慢性恶化。而也有些患者无任何不适,有些则足以致死。

  三、预防措施:

  1、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

  2、根据具体情况和需要戴适宜的口罩。

  3、保持手部清洁,并用正确方法洗手。如没有明显污垢时,可用酒精搓手液消毒。

  4、避免手部接触眼睛、鼻及口。

  5、打喷嚏或咳嗽时应遮掩口鼻。

  6、不要随地吐痰,如要吐痰应将分泌物包好,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

  7、有呼吸道感染征状或发烧时,应戴上口罩,并尽早求医。

  8、若出现流感征状,切勿上班或上学。

  9、如外游途中或回程后出现发烧或类似流感的征状,要马上就医,告知医生有关外游记录。

  10、如发生疑似或确诊病例,请立即报告我室。

  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袁国勇教授指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主要对抵抗力弱的人威胁较大。所以,只要劳逸结合,保持身体健康,坚持体育锻炼,注意采取相关预防措施,甲型H1N1流感是可以预防的。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