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回复网友留言:欢迎网络大侠"抢沙发盖高楼"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汪洋回复网友留言:欢迎网络大侠"抢沙发盖高楼"
2009年05月20日 08:4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友的一些建议,将会在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各项工作中吸纳体现

  ◎网友反映的具体问题,我们将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核实,妥善处理

  ◎省委办公厅网络信息资源处正积极探索建立对网友留言反馈机制

  省委书记汪洋18日委托有关部门回复网友留言,向各位网友表示诚挚的谢意。并表示,网友提出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将会在省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各项工作中注意吸纳和体现;网友反映的具体问题,将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核实,妥善处理。

  这份回复给人民网和奥一网网友的信中还透露,广东省委有关部门正积极探索建立对网友留言的处理和反馈机制,专人定期浏览网友们的留言,及时搜集意见、建议和问题,分类整理后专题报送省委领导同志。真诚欢迎大侠们“打好铁、抢沙发、盖高楼“,积极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及时反映社会各界的呼声。

  这封信在网上一露面,就被很多网站转载,人民网甚至在头条突出处理了这一新闻,并制作成专题,网友们自然也是把帖子高高顶起,不仅沙发抢得快,而且楼盖得更高。

  网友感言

  下情上达有了“网参”

  距离上月3日汪书记与12位社会人士(其中7位网友)座谈仅仅过去一个多月,汪书记再给网友发信,让大家感到很温暖。

  网友“农民工吉峰”表示,这表明政民互动又有了新突破。看到汪洋书记给我们的留言,我非常意外也非常高兴,我们的政府能有此举措是非常少有的事情。

  “如今,互联网的兴起,改变了政治生活常态,互联网成为了‘网参’直通车,使民意、民情的上达有了一个无比通畅的管道。”奥一网友“厦门浪”这样评价。

  网友“公民证”则认为:“省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各项工作中吸纳和体现了哪个网友的意见、建议,给当事网友一个书面的回复表示感谢,或者给予证书肯定,让网友有荣誉感。”

  其实,网友们此前已开始行使做“网参”的光荣使命。自今年广东“两会”以来,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与奥一网组织了《规划纲要》“民间拍案”平台,为珠三角纲要落地生根“拍砖”、“灌水”,引发广大读者、网友狂“顶”,一个多月有320多万人次点击,在相关专题、论坛和博客等处共涌现了3000多篇高质量网文,一大批网上“大虾”脱颖而出。

  为了更好地吸收“群策”、凝聚“群力”,4月3日,汪书记在广州与12位社会人士座谈,征求对广东贯彻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意见和建议,其中的7位网友为奥一网和南方都市报联合推荐。

  网友建言

  如何处理和反馈机制

  听说汪洋回复网友留言,也有不少网友在思考如何建立对网友留言的处理和反馈机制。

  “网友留言非常多,可以称之为海量,不可能做到每一条都去回复和处理,那么没回答的问题和回答过的问题是不是都要有个信息的反馈呢?”网友“肖功俊”期待能有更具体的措施出台

  网友“朱国祯”则认为,需及时处理网友反映的问题,“相关主管部门要积极在网上搜索网民信息,了解反映的问题,并及时得到解决,这样社会才会更和谐。”

  “我们可以塑造一个双向、互动的平台,不单是网友可以在网上提出问题,在适当的时候、政府机构和部门也可以问网友,积极在网上搜索网民信息,了解他们反映的问题,并迅速解决。”网友“谌毅兵”认为通过这种双向交流机制的建立,可有效地实现政府与网友之间的畅通交流。

  -网络词典抢沙发

  第一个发帖的称楼主也就是firstfloor,第一个回帖的称secondfloor,简称sf,即沙发。还有一种解释是:一群人在看帖,突然很新的一个资源出来,第一个回帖的感叹了一句:sofast,之后所有的新资源都有人上去感叹sofast,沙发就是sofast的谐音,然后就这么流传下来了。

  盖高楼

  发表帖子都去回复,回复的第一个人就是一楼,越多楼就越高,说明人气就越好。盖高楼就是都去回帖,使回复数越来越多!(本报记者胡念飞)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