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整治用人不正之风 以制度遏制"潜规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源潮:整治用人不正之风 以制度遏制"潜规则"
2009年05月20日 08:52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组部19日在北京召开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把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作为干部监督工作的首要任务,提高全党和人民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的满意度。

  李源潮指出,近年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取得了很大成绩,但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依然是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以最坚决的态度同用人上不正之风进行战斗,确保实现十七大提出的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的目标。

  李源潮指出,要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方针,进一步深化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改革,加大从源头上防治用人上不正之风的力度,用制度和机制遏制“潜规则”。要强化公开监督,把选拔任用干部满意度民意调查作为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的有力杠杆,充分运用民意调查结果,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干部工作。对干部选拔任用中的违规违纪行为,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查、深入查,查实的问题要果断处理、严肃追究责任,用铁的纪律保证选人用人风清气正。对领导干部要从严教育、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使之不敢懈怠、不敢腐败、不敢专权、不敢失责。各级党委(党组)对整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负有首要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接受监督、带头抓好监督、带头支持监督。

  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主持会议。各省区市、副省级城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部长,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人民团体干部人事司(局)长,部分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部分高等学校党委(党组)负责同志,全国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董宏君)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