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安厅出台六个严禁 交警不得再"罚态度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公安厅出台六个严禁 交警不得再"罚态度款"
2009年05月20日 09:10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江苏省公安厅日前明确规定,各地公安机关严禁向交警下达或变相下达罚款指标,同时严禁交警故意刁难群众和“罚态度款”。

  针对群众意见较大的执法不规范行为,江苏公安交巡警系统日前召开现场会,部署规范化执法,并出台了“六个严禁”制度。在这“六个严禁”中,除了严禁下达罚款指标外,江苏省公安厅还规定,严禁交警使用未经标定的设备执法,严禁不顾安全强行拦截交通违法车辆,严禁违规办理和扣留驾驶证及机动车牌证,以及严禁接受交通事故当事人吃请送礼。

  据了解,江苏将大力推行“说理执法”,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最大限度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江苏将健全交通管理网上执法规范和执法办案流程,做到网上执法、网上研判、网上监督、网上考核,并实现全年非现场处罚率达到50%以上,处理交通违法教育数量上升10%以上的目标。(记者蒋德)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