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主城欲建27个城市广场 每个至少一万平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主城欲建27个城市广场 每个至少一万平米
2009年05月20日 09:4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民在人民广场休闲娱乐 记者 吴子敬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市规划局发布2012年前主城区将开建的27个城市广场功能定位,并通过网络公开向市民征集各广场的名称、主题、内容构思或方案。

  新增广场建在哪儿?

  新建的27个城市广场,每个面积有人民广场1/4大、将达1万平方米及以上。既有以建筑围合而成的广场,也有依山就势、临江而设的开敞型广场。

  新增的27个城市广场面积共71.6万平方米。届时主城区广场将达46个,总面积112.9万平方米,人均广场面积达到0.16平方米(按700万人口计算),达到并高于国家标准下限水平。

  新增广场建在哪儿?市规划局介绍,来源四个方面:一是规划中已确定的广场;二是结合近期大型建设项目新规划的广场;三是在人口密集中心区,利用公园用地,按广场形态规划设计,使之成为兼具公园和广场功能的绿化广场;四是结合城中村和危旧房改造项目,规划新广场。

  今年内建成八个广场

  据悉,今年底将建成27个广场中的8个,分别是江北区江北城中央绿化广场、江北明珠广场、沙坪坝松山广场、南岸茶园行政中心广场、九龙坡春江花月广场、蟠龙休闲广场、渝北宝圣广场和巴南市政广场。

  在27个城市广场中,南滨市民休闲广场今后将成为市民观看渝中半岛与江北嘴的最佳观景平台。该广场目前选址南滨路重庆卷烟厂地块,规划面积约5万平方米。今后站在此处,美丽的山水之城将是一幅美不胜收的风景画。

  怎么建市民可以建言

  市规划局介绍,为促进规划的科学性、公众参与性,提高规划建设水平,即日起至6月10日,市民可就即将规划建设的27个广场的名称、主题,通过市规划局网站问卷调查发表建议或意见。市民可从城市历史文化、自然环境特征、社会需求和未来城市发展等多角度综合考虑,提出有文化内涵,又贴近市民的广场名称及广场主题、广场内容构思或方案。此外,市规划局目前还在规划一批社区型广场,市民也可提出建议。

  市规划局介绍,2013年至2017年,主城区还将新增城市广场30个、总面积87.4万平方米。到2017年,主城城市广场合计76个、总面积200.3万平方米,人均广场面积0.23平方米(按850万人口计算),达到国家中等水平。(记者 陈林)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