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大学生论坛举行 两国青年探讨"龙象共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印大学生论坛举行 两国青年探讨"龙象共舞"
2009年05月20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日电 (记者 周兆军)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发展中国家,中国和印度的崛起正在对世界产生深远影响。二十日,两国青年汇聚北京大学,举行首届中印大学生论坛。

  本次论坛以“中印合作在我们手中”为宗旨,论坛的主题是“新时期中印青年的角色”,旨在使两国青年的建言为推动两国友谊起到积极作用。

  论坛共设三个分会:中印合作模式的探讨;新形势下的中印经贸往来与合作;新时期的中印文化交流。两国青年就共同关心的政治、经济、文化领域的问题交换意见,共同商讨对策。

  近年来,中印两国的交流与合作日益深入,但同时也存在边界争端等诸多分歧。在此背景下,两国青年之间增进相互了解显得非常必要。这两个亚洲大国如何实现“龙象共舞”?中印合作的背后是否有内在的稳定基础?这些问题都有待两国青年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论坛的会场布置也别出心裁,整个会场被中印两国充满民族特色的照片环绕,毛泽东和甘地的照片摆放在一起,故宫和泰姬陵的照片相互呼应,还有一组照片分别展示中国的元宵节和印度的台灯节,表现两国文化的相互关联而又各具特色。

  中印大学生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印度友好协会、北京大学印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为期四天。论坛举行期间,他们还将共同参观游览文化名胜、商业中心,并访问中国一些知名的学府和高科技公司。(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